晴時多雲

搶攻AIoT 華碩入股瑞傳3成

2021/02/05 05:30

華碩取得工業電腦廠振樺電旗下瑞傳科技30%股權。(資料照)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NB品牌大廠華碩(2357)為加強布局AIoT(工業物聯網)事業,決定策略性入股工業電腦廠振樺電(8114)旗下瑞傳科技,華碩斥資15億元取得瑞傳30%股權,據了解,此次交易案主要由華碩前執行長沈振來牽線促成,去年沈振來已先進入瑞傳董事會擔任董事一職。

華碩指出,先以15億元取得瑞傳30%股權,預計本季完成,並積極評估一年後,以100%瑞傳股權價值55億元為基礎,進一步取得瑞傳15%股權,也就是一年之後,再增持15%瑞傳股權,藉此強化雙方合作關係,並規劃瑞傳重返資本市場。

華碩近年積極強化AIoT事業布局,2019年成立AIoT事業群,建置數百人專業團隊,至於由華碩前執行長沈振來擔任董事長的創捷前瞻,就是專攻AIoT事業,去年3月沈振來率先加入瑞傳董事會,擔任董事一職。振樺電則是在2017年斥資46億元收購瑞傳全部股權。

華碩指出,未來將與瑞傳深度結盟,加速實現AIoT產業進化與應用升級,華碩將提名AIoT事業群共同總經理許祐嘉、張權德加入瑞傳董事會,並參與經營管理,協同瑞傳營運團隊與振樺全球運籌中心強勢開展AIoT事業,接下來華碩將把AIoT伺服器訂單交由瑞傳代工,瑞傳將以專業工業電腦代工廠為定位,合作效益明年發酵。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