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GME軋空市場亂 眾院18日開聽證會

2021/02/03 05:30

美國眾議院金融委員會宣布,18日將就GameStop等股票的最近市場波動,舉行線上聽證會。(彭博)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美國眾議院金融委員會宣布,十八日將就GameStop(遊戲驛站,GME)等股票的最近市場波動,舉行線上聽證會;美國白宮新聞秘書莎琪表示,市場近日波動引發重要的政策問題,國會關注是適當的,白宮樂意與國會合作。

GME回跌 市值蒸發7332億

GME一日收盤暴跌近卅一%後,隨著空頭投資人平倉、散戶轉戰白銀等其他資產導致其交易量萎縮,GME二日美股開盤續挫五十%至約一一一美元,市值已較上週四高點蒸發了逾七十%、縮水高達二六○億美元(七三三二億台幣)。而Reddit論壇鄉民繼GME之後,又發起「#BioWar」向放空生技股的投資人宣戰,BioCryst、Novavax週一股價收漲卅九%、廿一%。

金融分析商Ortex數據顯示,放空GME的對沖基金一月總計損失一二五億美元。華爾街日報報導,GME軋空受創的對沖基金Melvin資本一月投資損失了五十三%,基金規模從年初約一二五億美元銳減至逾八十億美元。

知名中概股做空機構渾水創辦人布洛克受訪表示,他對GME等股票這波漲勢感到似曾相識,這種「拋物線」狀走勢不太像社群網站Reddit帶動的散戶下單,更像是對沖基金軋空其他對沖基金做法。

散戶大軍轉戰白銀,使週一銀價飆漲八.六%至八年高點,從美國到新加坡交易商急尋銀條、銀幣等供應來滿足需求。德國商業銀行大宗商品研究主管溫伯格表示,散戶交易蔓延貴金屬市場,白金、鈀金等或將成下個目標,可能引發一些現貨短缺。

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FTC)聲明,正密切監視白銀市場是否存在潛在威脅、市場操縱與舞弊行為;芝加哥商品交易所宣布旗下紐約商品交易所(COMEX)白銀期貨保證金提高至十八%,以確保期貨市場穩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