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護航5G業務 華為推特假帳號被抓包

2021/02/03 05:30

中國電信設備製造商華為最近遭踢爆,利用假推特帳號護航自家業務,並攻擊比利時政府的5G網路政策。(彭博)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根據紐約時報報導,中國電信設備製造商華為最近遭踢爆,利用假推特帳號護航自家業務,並攻擊比利時政府的5G網路政策;但這些做法似乎沒有產生效果,沒有跡象顯示,比利時政府會放棄限制華為參與5G網路的計畫。

報導說,研究機構Graphika日前發布報告指出,在比利時政府宣布重新檢視5G網路政策,並考慮立法將華為等高風險供應商排除於該國5G網路建設時,至少有十四個冒充電信專家、作家和學者的推特帳號,分享支持華為和攻擊比利時政府的文章,這些帳號雖然有個人照片和職業,但都是人工智慧軟體製作的假照片,且他們的很多粉絲似乎都是機器人。

華為高層主管轉發了這些假帳號的推文,讓比利時官員、記者和商業領袖更容易看到這些文章。Graphika指出,沒有足夠證據顯示,誰在背後資助或操控這些假帳號,但華為負責西歐公關的總監劉曉文在去年十二月的三週內,分享了這些假帳號的六十條推文,其推特帳號擁有一一○萬名追隨者;而擁有五百萬名追隨者的華為歐洲官方推特帳號,分享了四十七條假帳號的推文。

推特表示,Graphika去年十二月三十日提醒該公司此事後,已將假帳號刪除,並指出,規定嚴格禁止操縱平台,如果有明確的證據,將對相關帳號採取行動,包括永久停用;華為發布聲明表示,已展開內部調查,以查明是否存在任何不當行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