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一週匯市》外資賣超匯出 台幣週貶3.1分

2021/01/30 05:30

外資大賣超,將台股當做提款機。昨尾盤央行進場調節,新台幣終場以28.412元兌1美元作收,小升1分。(中央社資料照)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台股指數昨大跌277點,但新台幣盤中相對強勢,最高升抵27.985元兌1美元、升值4.37角,尾盤中央銀行進場調節,終場以28.412元兌1美元作收,小升1分。本週新台幣共貶值3.1分或0.1%。

外匯交易員表示,外資大賣超,將台股當做提款機,已連續6個交易日賣超,匯出量能也擴大,昨日新台幣盤面比較弱,盤中實質交易區間落在28.05元;不過,農曆春節前出口商仍有拋匯需求,在28元上下拋匯出籠支撐,加上央行出手,新台幣沒有貶很多,終場微升1分。

交易員指出,外資賣超台股,但龐大資金需要時間匯出,在出口商拋匯力道未減下,預期新台幣在春節前仍將偏強勢,但盤中升值力道可能趨緩,後續仍須觀察外資動向。

短期台幣測試28至28.1元區間

交易員表示,近日外資逢高在賣,加上年節假期將至,「外資一直在走」,新台幣走勢要看外資何時回頭。不過,昨日並非只有台股下挫,韓股等也下跌,可見外資不只針對單一市場,後市須觀察外資賣壓去化情況以及美股何時回穩,預期短期新台幣仍持續測試28至28.1元區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