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富邦金公開收購日盛金 申請展延至3月23日止

2021/01/30 05:30

富邦金啟動首件金金併,透過公開收購買入日盛金股權,富邦金昨公告,原訂公開收購期間將延長50日至3月23日止。(資料照,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富邦金啟動首件金金併,透過公開收購買入日盛金股權,富邦金昨公告,原訂公開收購期間至2月1日止,將延長50日至3月23日止。富邦金強調,希望提供所有股東充分考慮時間,盼能獲得全體股東支持參與應賣。

富邦金說明,這次公開收購以公平會不禁止結合為達成條件之一,富邦金去年12月21日向公平會提出申報,但截至昨日止,尚未取得公平會不禁止結合的決定;因此,依法有正當理由可向金管會申報並公告延長公開收購期間。

富邦金表示,此次最高收購數量為37.72億股,為日盛金已發行普通股股份總數100%,最低收購數量18.86億餘股,為日盛金股份總數50.01%;若參與應賣的普通股股數達最低收購數量,且依法取得公平會不禁止結合,就算完成併購。

每股13元收購 溢價率24.8%

富邦金也強調,此次公開收購較公告日(去年12月18日)前20個交易日均價溢價率24.8%,即以每股13元收購,以公平一致性條件,提供日盛金股東實現投資獲利機會。

富邦金也說,本案公開收購價格由安永會計事務所出具價格合理性意見書,對於日盛金股東以及富邦金而言均屬合理範圍,且溢價符合過去幾年公開收購市場行情,也與亞太區金融同業併購取得控制溢價相當。

富邦金再次喊話,將秉持公開、透明、公平精神公開收購日盛金,盼強化銀行及證券業務,擴大整體規模經濟與效益,並響應金金併政策,促進金融業整併及發揮綜效,呼籲日盛金股東及各界支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