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特」鏈赴美 經長證實邀約

2021/01/29 05:30

傳特斯拉高層來台邀台供鏈赴美,經長王美花昨證實此消息。(資料照、法新社、中央社)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傳出特斯拉高層來台邀請供應鏈赴美設廠,經濟部長王美花昨證實此消息。她指出,台灣確實非常多廠商成為特斯拉供應鏈,她了解確實有邀請台廠赴美設廠;而對台美供應鏈合作,經濟部也樂觀其成。

特斯拉高層來台 邀和碩、友達、廣達、宸鴻赴美「就地串鏈」

特斯拉敲定德州新廠計畫,之後即傳出去年底特斯拉高層密集赴台,希望邀請台灣供應鏈赴美設廠、「就地串鏈」;而目前在台特鏈主力包括和碩、友達、廣達、宸鴻,都在邀請之列。

和碩目前評估中

王美花昨證實說,電動車是一直在發展中的行業,台灣廠商確實非常多已成為特斯拉供應鏈;她也透露特斯拉已邀請台廠赴美,如和碩目前就在評估中;若台美供應鏈能合作,經濟部覺得樂觀其成。

由於美國總統拜登支持綠能產業,風電、太陽光電、電動車等被點名是拜登概念股,業界認為,在拜登政策支持下,將更加速電動車發展,因美國有電動車龍頭特斯拉,對供應鏈赴美布局更具吸引力。

在台小特鏈 已有15家

經濟部日前也表示,包括電動車產業是今年重要產業發展項目,自台商回台投資方案實施後,也有不少特斯拉供應鏈返台。目前在台「小特鏈」已有十五家,涵蓋車電、馬達、電池、充電、車身等五大系統,包括和碩、同欣電、富田、和大、和勤、巧新等,和大也已進行評估赴美設廠方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