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電動車整車+EV Kit將面世 鴻華4月開始出貨

2021/01/27 05:30

鴻華(FOXTRON)副董事長左自生(左)、總經理李秉彥(右)。(記者陳柔蓁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鴻海(2317)與裕隆(2201)於2020年合資的電動車研發設計公司鴻華(FOXTRON),其整車與EV Kit(電動車開發者工具平台),即將在本月面世、4月開始交貨。鴻華表示,整車+EV Kit是在苗栗三義裕隆汽車城內製造,第一批交貨客戶不只一家。

鴻華昨(26)日宣布台灣原生性電動車開發者工具平台EV Kit即將誕生的好消息,EV Kit是一款電動車開放平台,可以想成手機的「安卓系統」,以開放的車端通訊協議,提供包括自駕系統業者等應用層合作夥伴進行電動車服務開發。

EV Kit採用線控載具Drive-by-wire技術,讓開發者夥伴可迅速掌握車輛控制參數,可靠而有效地進行電動車產品、服務開發。

鴻華介紹品牌LOGO,意象來自「隱形轟炸機」,鴻華總經理李秉彥形容,隱形戰機戰力很強,在競爭激烈的產業中具有決定性,甚至能扭轉戰局。鴻華不做品牌,但要成為品牌客戶隱而不見、最堅強的後盾。李秉彥表示,「傳統汽車是落地後開始折舊,電動車則是落地開始加值」,因電動車平台能不斷加入使用者需要的軟體。

MIH揪台廠走向國際

鴻海另有MIH聯盟要揪台廠走向國際、聯合世界進軍車用市場,任何有意走向車用的公司,都能藉由進入MIH獲得協助,至25日全球已有492家加入,鴻華是MIH的實際製造者。MIH承接過去鴻海耗費上百億開發車用電子的基礎,將在明年10月正式獨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