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遭疑違法中資 Klook台灣︰誤會大了

2021/01/27 05:30

經濟民主連合召集人賴中強(左)昨召開記者會,檢舉旅遊網路平台台灣「Klook客路」是中資違法來台經營,恐有國安疑慮。(記者陳鈺馥攝)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民團昨質疑「Klook」客遊天下旅行社是中資違法投資,Klook台灣資深市場行銷總監林耀民表示,對方恐怕是「張飛打岳飛,誤會大了」。

台用戶個資 用亞馬遜雲端存新加坡

他強調,Klook主要機構股東包括日本軟銀一期願景基金、美國高盛及美國TCV等美、日知名投資機構,且受各國個人資料保護法規,例如台灣個資法,台灣用戶資料均利用美商亞馬遜的雲端服務存儲在新加坡,「民團指控與事實有極大出入,並非真實」。

林耀民說,目前Klook在全球二十多個城市設立在地辦公室,且依據當地市場的需求設立團隊,以技術團隊為例,香港、新加坡均有設立;在台灣為僑外資公司,不論是客遊天下旅行社、客遊天下玩樂有限公司,均依政府規定合法設立,以便提供台灣供應商與用戶更好的服務,台灣也是Klook最重要的市場之一,將配合政府行動,持續擴大投資台灣。

台灣是前3大市場 3年內投資20億

林耀民指出,台灣是Klook前三大市場,且Klook早在前年宣布加碼投資台灣,三年內投資二十億元,雖因疫情延後建置研發團隊計畫,但加碼投資並未因疫情而中斷。以台南市和屏東縣為例,去年因疫情影響國內觀光旅遊,Klook分別與兩地地方政府簽署合作意向書(MOU),協助當地商家數位轉型,既不用上架費,也沒有系統費,讓產品有機會透過月訪問量三千萬的Klook平台露出,截至目前台南市已有超過二百個商品不斷曝光與熱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