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成砸10億 打造旗艦級蛋品洗選廠

2021/01/23 05:30

大成集團斥資10億元在彰化大城鄉興建蛋品洗選加工廠,昨舉行動土典禮。 (記者顏宏駿攝)

讓每顆蛋都能溯源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彰化縣是全台「產蛋」大縣,在台灣每2顆雞蛋中,就有1顆來自彰化,但以目前來說,絕大部分都是傳統雞舍,沒有專業的電腦洗選設備。大成集團斥資10億元與日本昭和產業技術合作,在彰化縣大城鄉打造大型洗選廠,透過先進設施和物流管理,讓每一顆雞蛋都能溯源,維持最佳的鮮度。

引進日本技術合作

大成集團昨天在大城鄉舉行「雞蛋旗艦廠」的動土典禮,基地面積約3322坪,預計2022年9月底完工,大成集團旗下的「中一食品」董事長韓芳豪表示,這將是台灣最大的洗選廠,以目前來看,一般的雞蛋大廠每小時洗選規模約1萬顆,但其位於大城鄉的新廠,卻能達到1小時處理38萬顆的規模,而且透過先進的自動倉儲系統,雞蛋經過高壓、水洗、冷風烘、紫外線殺菌、聲納檢測、重量分級,全程自動化,避免人為交叉感染。

他說,新廠的2樓是加工蛋品的生產和研發基地,結合日本技術,開發適合台灣人口味的雞蛋加工品。此外,這裡也是蛋液的生產線,將會建立有如「鮮乳食安等級」的蛋液包裝機,提供給餐飲、烘焙業使用。

出席動土典禮的彰化縣長王惠美表示,彰化是全國禽畜產業重鎮,台灣每2顆蛋就有1顆來自彰化,縣內有800多家養雞場、1900萬隻蛋雞,一年可生產34億顆蛋,在彰化設廠是最正確的選擇,這也是大成集團為何選在大城鄉建廠的原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