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每坪近1230萬 新壽92.888億標下開發大樓

2021/01/13 05:30

中華開發大樓小檔案

〔記者徐義平、巫其倫/台北報導〕今年首宗大型公開標售案「中華開發大樓」昨吸引兩家壽險業者競逐,最終由新光人壽以九十二億八八八○萬元、高出底價逾十三億元拿下,溢價率約十六.八四%,拆算每坪土地單價近一二三○萬元,創下北市南京商圈土地新高價。

負責標售作業的戴德梁行董事總經理顏炳立指出,該案超過十組人馬領標單,包括建商、壽險及自用企業主,最終由兩家壽險業者競逐,出價金額相差二%以內,最終由新壽拿下。

該大樓坐落北市南京東路五段上、三面臨路,基地面積約七五五.六五坪、建坪約七九七八.八六坪,單純計算土地價值,每坪土地標脫單價約一二二九.二五萬元,若計算商辦價值,以一個車位三百萬元拆算,每坪商辦單價約一四二萬元,也是區域商辦新高單價。

新壽表示,南京商圈有台灣的「金融華爾街」稱號,新壽目前從一段到五段均持有大樓,包括新光纖維大樓、新光南東大樓、新光南京科技大樓、台北金融大樓、前瞻金融大樓等,加上甫標下的中華開發大樓,合計持有六棟。

新壽手中有三棟大樓正在都更,包括新光南東大樓、新光產物大樓及新光纖維大樓,甫標下的大樓短期內會以自用為主,未來再透過危老或都更重建,推估可興建地上十九層、地下四層的新辦公大樓。

瑞普萊坊市場研究部總監黃舒衛表示,該案是繼二○一九年京華城以總價三七二億元標脫後,南京東路四、五段商圈最受矚目的交易案;北市精華區土地一地難求,加上政策鼓勵都更、危老,法人對於可重建大型不動產的投資意願都很強烈;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認為,新台幣強勁升值,壽險公司購置不動產除了長期保值外,也可避免海外投資的難測風險。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