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股漲聲響 日股觸30年高點

2021/01/09 05:30

亞洲股市週五在前日美股創新高的帶動下齊漲,日經指數漲1.73%,創1990年8月以來最高紀錄。(美聯社)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亞洲股市週五在前一天美股創新高的帶動下齊漲,日經指數漲一.七三%,創一九九○年八月以來最高紀錄;南韓綜合指數在傳出現代汽車正與蘋果商議生產蘋果自駕車的消息下大漲二.八%,也創紀錄新高。路透指出,投資人把武漢肺炎病例增加與美國政局混亂擺一邊,聚焦今年下半年經濟復甦的希望。

聚焦下半年復甦

雪梨聯邦證券分析師詹姆斯.陶表示:「市場對事情進展預期樂觀,特別是因美國可能推出更多刺激政策,對經濟有利,且疫苗現在正逐步取得許可,所有一切發展快速。」

報導指出,樂觀情緒帶動MSCI明晟亞太地區指數(不含日本)上漲一%,觸及紀錄高點。儘管美國川普政府考慮擴大中企投資黑名單,中國三大電信巨頭從富時羅素與MSCI指數除牌,香港恒生指數仍勁揚一.二%。

中國藍籌股在近期一波上漲後週五持平,而澳洲標普兩百在昆士蘭州實施三天封鎖防疫措施後,小漲○.四八%。

蘋果自駕車找上門?現代汽車飆19%

南韓現代汽車股價在其聲明,蘋果正與其展開生產蘋果電動車初階討論後,大漲十九%,創一九八八年以來最大漲幅,現代汽車市值暴增八十億美元,帶動韓股漲勢。

《韓國經濟日報》報導,現代汽車已完成該計畫的內部談判,正等待總裁批示。現代隨後聲明,蘋果與數家汽車製造商接觸,「蘋果與現代正在商談中,目前屬於初步階段,一切尚未定案」。

然而,該聲明發布不到三十分鐘,現代修正,刪除對其他汽車製造廠的指涉;數小時後,二度修正聲明,直接刪掉蘋果,指出「關於自駕電動車,我們接獲一些企業的可能合作要求」。

南韓分析師指出,蘋果沒有汽車生產能力與經銷網絡,因此需要與汽車製造業者結盟。蘋果預計二○二七年推出自駕電動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