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電商旺季加持 運輸股空降Q4爆紅台股榜

2020/12/31 05:30

Yahoo奇摩股市App昨公佈第四季與全年「十大爆紅台股榜」,陽明鹹魚翻身,榮登第四季十大爆紅台股榜第一名。(Yahoo奇摩提供)

陽明奪冠 華航、長榮海進10大

2020年第四季十大爆紅股、2020年十大熱門股(製表:記者陳炳宏)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Yahoo奇摩股市App根據台股瀏覽量的季成長幅度,昨日公佈第四季與全年「十大爆紅台股榜」;與前三季明顯不同的是「運輸類股」共有三檔入榜:疫情影響加上「黑色星期五」、「雙十一」、「雙十二」等年末電商旺季,讓貨運需求大增,營運一度陷入困境的陽明(2609)鹹魚翻身,榮登第四季十大爆紅台股榜第一名。

護國神山台積電

年度熱門股冠軍

Yahoo奇摩表示,第四季華邦電(2344)、同致(3552)、中鋼(2002)、漢磊(3707)、日月光(3711)皆逆勢成長入榜。

2020年度熱門台股榜再度由電子股稱霸,有「護國神山」之稱的台積電(2330)業績噴發奪冠,擠下蟬聯兩年冠軍寶座的鴻海(2317)拿下榜首。

此外年度熱門ETF榜單則是兩樣情,分別由股息蒸蒸日上的元大高股息(0056)奪第一,緊接在後的則是因油價崩跌下市的元大S&P原油正二(00672L)。

Yahoo奇摩指出,第四季爆紅股排名第三的華航(2610)是疫情肆虐下全世界少數獲利的航空公司;第九名的長榮海運(2603)股價則創下掛牌30年來歷史新高。

拿下第四季爆紅股排行榜亞軍的記憶體大廠華邦電(2344)今年表現亮眼,因為轉投資的新唐併購Panasonic半導體事業部,營收大幅增加,同時因產品漲價效益,營運動能持續強勁。

而同樣受益於市場回溫的同致(3552),因中國汽車市場復甦,加上新車款搭載的超音波、影像電子系統出貨量上揚,帶動公司營運,擠進排行榜第四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