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3動能推升 億光明年營收2位數百分比成長

2020/12/29 05:30

圖為億光在台北市信義區的智慧路燈產品。(億光電子提供)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LED封裝廠億光(2393)發言人施宇耿昨表示,因疫情影響,原估計2020年營收將小幅衰退或持平,但第四季接單較去年同期好,全年營收預計將成長超過2%。至於2021年營收,預計為兩位數百分比成長,主要動能為不可見光、背光與車載電子產品;其中,不可見光主要成長來自新應用市場,包括車用、5G、物聯網(IoT)相關,背光產品明年會有新品開始出貨,預估毛利率也會較今年好。

億光昨法說會指出,今年前三季不可見光產品占31%、照明占14%、背光產品占23%、消費性電子及手機占約29%,其他產品占4%;其中,消費性電子產品與不可見光產品毛利率較平均值高,而今年因疫情影響上半年車市,導致車用照明占比低於5%,明年因國內車廠新車採用車外燈,營收將超越車內燈,整體車用營收可望翻倍至接近占比10%。

至於Mini-LED(次毫米發光二極體),今年已切入中國電視背光應用市場,明年其他電視品牌、平板、筆電、電腦螢幕、車用背光螢幕都將出貨,營收占比預估可站上10%,毛利率也會較傳統背光產品高。

施宇耿表示,明年資本資出約9億元,主要擴充不可見光產品產線,儘管今年已擴充產能,年底可達7100KK(百萬)顆產品/月,但交貨期仍需3至4個月,預計到2021年底,產能可望擴充達7400KK顆產品/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