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紐約分行挨罰57億》向蔡友才求償 兆豐銀一審敗訴

2020/12/18 05:30

兆豐銀紐約分行因違反美國反洗錢法規定,遭美國裁罰1.8億美元,加上金管會裁罰1千萬台幣,共挨罰逾57億台幣。兆豐銀控告時任董事長蔡友才並求償,台北地院昨判決兆豐銀敗訴。(資料照)

〔記者溫于德/台北報導〕兆豐銀行紐約分行因違反美國反洗錢法規定,四年前遭美國紐約州金融服務署(NYDFS)裁罰一.八億美元,加上我國金管會裁罰一千萬台幣,共挨罰五十七億六一九五萬餘台幣。兆豐銀歸咎於時任董事長蔡友才與總經理吳漢卿均未盡善良管理人所導致,照價提告求償;案經台北地院審理,引用「商業判斷法則」認為不能單憑裁罰結果就反推蔡、吳有疏失,昨判兆豐銀敗訴。可上訴。

全案可上訴

蔡友才另因此案被控涉及金控法特別背信、證交法內線交易等罪,遭起訴求處十二年重刑,一審台北地院刑庭認定蔡僅涉使公務員登載不實罪、行使業務登載不實文書罪,上月廿七日輕判他九月徒刑。可上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