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責任投資成主流》ESG評等高企業 今年報酬表現較優

2020/12/17 05:30

股市示意圖。(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ESG(環境、社會和企業治理)責任投資做為投資策略漸成為主流,富達ESG評等數據顯示,ESG評等較高企業在2020年股市大跌和復甦過程中,都展現相對較好的報酬表現。

富達國際46%分析師觀察其所分析的企業當中,超過7成在過去1年執行與溝通ESG政策方面出現顯著成長。

主動型ESG基金 市佔率83%

富達國際分析,高資產與年輕投資族群會特別注重永續投資議題,因此各資產類別的永續投資相關基金規模也出現明顯的成長,主動型ESG基金的成長,更超過被動型及ETF的ESG基金,截至2020年5月,主動型ESG基金在所有ESG基金市佔率達83%。

富達投信市場及產品策略分析部副總經理林紹凱表示,永續投資漸成主流,在不同資產類別都可見其蹤影,股票型的ESG基金依舊佔多數。

ESG投資策略所帶來的投資效益,在於下檔作風險控管、上檔則有報酬潛力。富達國際大中華區公司治理及永續投資總監王芳認為,主要是透過ESG相關投資策略來降低風險;富達ESG評等數據亦顯示,ESG評等較高的企業在2020年股市大跌和復甦過程中,都展現相對較好的報酬表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