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蔣爸夢碎弘芯 轉戰中芯任副董

2020/12/16 05:30

台積電前營運長蔣尚義證實,明年元旦後將出任中國最大晶圓代工廠中芯國際副董事長。(資料照)

〔編譯楊芙宜、洪友芳/綜合報導〕中媒深科技(DeepTech)旗下的「問芯Voice」報導,台積電前營運長蔣尚義(被暱稱為蔣爸)證實,明年元旦後將出任中國最大晶圓代工廠中芯國際副董事長;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昨表示,蔣尚義個人要去哪工作,這是他的權利、理應尊重。

根據報導,蔣尚義強調,自己只是很單純的工程師,「我有權利追求我的理想和事業的目標,尤其是技術上的理想」;並稱中芯國際給他的待遇,比以前在台積電的還差,武漢弘芯給的也沒有比台積電好,這是確定的。

他還說,知道台灣很多人以「叛將」罵他,他認為這是不公平的;「反正很多人都罵我叛徒了,多罵幾次沒差,但真的希望不要這麼政治化,因為我也有追求我的理想和事業的權利吧?」

對於在武漢弘芯的經歷,蔣尚義低調表示「不想多談,真的很不開心」;蔣尚義先前出任武漢弘芯執行長,弘芯卻在資金斷鏈、記憶體晶片工廠項目「爛尾」下,由當地政府接管,蔣已在六月辭去職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