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多采多姿布口罩名揚非洲 宏遠接獲外交部訂單

2020/12/15 05:30

宏遠用雷射印刷、轉印等技術,創造出多采多姿的防疫布口罩。(記者陳柔蓁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衣索比亞口罩國家隊領頭羊是國內紡織廠宏遠(1460),因協助衣國阿瓦薩工業區開出布口罩產能,受當局倚重,更因此讓台灣企業博愛友善的特質宣揚非洲,宏遠布口罩也傳出接獲台灣外交部訂單,印有非洲特色圖樣的布口罩,將發送給非洲各國在台代表。

宏遠透過雷射印刷、轉印等技術,創造出多采多姿的防疫布口罩,目前正在對國外的電子品牌廠送樣,並研發改造自動布口罩機,讓原本要一片片手工車縫的口罩製造效率更高、同時維持品質。

宏遠分析,布口罩商機不小,因現在減少廢棄物、對環境友善的趨勢,布口罩不乏市場,尤其宏遠布口罩有CNS14774國家標準的醫用認證。

可清洗防護衣 助外交突圍

宏遠在疫情期間,快速把機能性布料研發能量換軌至防疫用布製造、順利開出口罩產能,也開發出可多次清洗使用的防護衣,因此維持各廠稼動率,讓2018年設立的宏遠美國廠藉此轉盈,並用台灣的技術能量在非洲外交突圍。

英國前首相邱吉爾曾說:「不能浪費每一場危機。」宏遠善用技術優勢,在這次疫情存活下來,該公司總經理葉清來指出,公司明年狀況一定比今年好,又人們習慣疫後生活,經濟復甦在即,「太陽已經出來了」,台灣紡織業陰霾將散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