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報復華為遭封殺 中嗆退出英核電建設

2020/12/14 05:30

中國廣核集團(CGN)考慮退出規模達200億英鎊的Sizewell C核電廠下階段建設。圖為Sizewell B核電廠。(彭博)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在英國封殺華為5G設備、英中緊張關係持續升高之際,中國打算祭出報復手段!中國最大國營核能企業「中國廣核集團」(CGN)考慮退出規模達200億英鎊(台幣7524億元)的Sizewell C核電廠下階段建設,可能對英國政府的能源戰略造成重大打擊。

英國每日郵報報導,知情人士透露,Sizewell C核電廠目前處於規劃階段,若CGN在該電廠進入建設階段前撤離,可能會導致該電廠留下巨大的資金缺口,進而對英國政府的能源戰略造成重大打擊。

目前該電廠由法國電力公司(EDF)與CGN聯合開發,原本預計2025年完工,如今面臨變數。

CGN迄今已在英國的核能部門投資38億英鎊。CGN英國分公司主管戴維斯(Rob Davies)在本月稍早一場活動上曾表示,該公司計畫「幫助Sizewell C核電廠達成一個最終投資決定」;CGN和EDF拒絕對每日郵報的報導做出評論。

今年以來,英中關係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中國電訊設備大廠華為及《港版國安法》的爭議變得緊張。

英國政府先前宣布,今年底前通信業者不得再購買華為5G新設備;且目前通訊網路中的華為現有5G設備,必須在2027年前移除。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