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收件達9.6萬 國泰兒童繪畫賽寫紀錄

2020/12/10 05:30

「第45屆國泰全國兒童繪畫比賽暨第20屆新世紀潛力畫展」12月5日於國泰金融會議廳舉行頒獎典禮。(國泰金控提供)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第45屆國泰全國兒童繪畫比賽暨第20屆新世紀潛力畫展」12月5日於國泰金融會議廳舉行頒獎典禮。國泰人壽總經理劉上旗表示,今年兒童繪畫比賽收件達9.6萬,寫下歷史新高紀錄,而小畫家們更承諾未來將種下37萬棵樹,呼應「我繪種樹.我愛地球」繪畫主題,希望大家一起疼惜地球。

劉上旗指出,兒繪比賽今年已是第45週年,希望孩子在作畫過程中思考如何綠化環境,每個人能善用自己的力量讓地球更美麗;而今年邁入第20年的「新世紀潛力畫展」,是為大專院校及高中職美術相關系所學生打造的創作舞台,希望發掘年輕人成為台灣新生代藝術家。

幼兒園組銅獎由北市五常國小附幼大班陳宥萱拿下,畫中的樹呈現五顏六色、豐富色彩,且第一次參賽就得獎。陳媽媽說「本來覺得孩子只是喜歡畫,沒想到還滿有天分的。」從每幅得獎畫作製作成獨一無二的悠遊卡貼,到獎牌的設計,更感受到國泰的用心。

另一位中年級組銀獎得獎者陳翰霆覺得地球被破壞得很嚴重,認為種樹很重要,花了近3個星期完成作品,直稱「下次要來挑戰金牌。」陳媽媽除感謝評審肯定孩子創作外,也覺得頒獎典禮很溫暖、很用心。

至於高中組金獎為復興商工美術班三年級許庭皓,他把自己被課業壓迫喘不過氣的狀態轉化為作品,暗色系速度感的背景與色彩繽紛的主角形成強大對比獲得肯定,許爸爸笑說,看到兒子成就非凡感到開心,也肯定國泰願意打造讓年輕藝術家被更多人看見的舞台。

劉上旗特別感謝「中華民國兒童美術教育學會」,該學會長期協助兒繪比賽擔任評審,今年正逢45週年,頒獎典禮中致贈感謝獎盃給參與30屆以上的13位評審以表謝忱。

而一直以來擔任評審不遺餘力的臺陽美術協會理事長吳隆榮則表示,感謝國泰願意投入美學文化教育,展現「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企業理念,長達45年來舉辦比賽,不僅帶給兒童美學陶冶,更提升生活品質,期盼有意義的活動能繼續辦下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