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產建材訂單能見度 看到2022年

2020/12/08 05:30

國產建材訂單能見度已看到2022年。(國產提供)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看好明年預拌混凝土出貨量價齊揚,國產建材(2504)對明年營運展望樂觀,尤其台商回流、房市回升、前瞻建設等利多因素,多項需求才剛起步,訂單能見度已看到2022年。

國產表示,由於台商回流實質建廠,全台高端廠辦混凝土需求強烈,加上國產建材近十多年力行的國產安心建材履歷等差異化、擇優出貨等策略奏效,讓單價與毛利雙高的高端混凝土出貨量大幅增加。國產還透露,目前國產的混凝土已獲得9成回流台商與科技大廠指定使用,包括台積電(2330)南科廠,有7成預拌混凝土由國產供應。

此外,國產指出,扮演混凝土銷量領先指標的建照核發數量,也來到近十年的新高紀錄,尤其近期許多新接訂單,都是來自預售屋完銷的個案,由於預售屋約需2-3年興建期,因此國產對未來訂單把握度相當高。

國產表示,今年前三季出貨約有50%集中在舊有訂單,都是前幾年簽約、價格較低的訂單,但混凝土從2018年初起漲,到目前累積漲幅約3成,因此新接訂單價格攀升,未來出貨價格也將水漲船高。

至於外界關切的南港廠開發案,國產則表示,11月初已走完都更程序,並開過第一次都更大會,預計明年1月召開第二次大會,順利的話,明年3月將送件申請建照,並開始遷廠、做開工準備。國產指出,此案工期約4年至4年半,將可在2025年完工,國產分回的樓地板面積約4.5萬坪以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