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嚴禁華為5G設備 英國增訂罰則

2020/11/25 05:30

英國政府週二公布新的電信安全法規,使用中國華為製造的5G設備,可能面臨最高營業額10%或每天10萬英鎊的罰款。(美聯社)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根據英國政府週二公布法案,若該國電信業者違反新的電信安全法規,使用中國華為製造的5G設備,可能面臨最高營業額十%或每天十萬英鎊(約台幣三八五萬元)的罰款;英國國會預定下週討論這項法案。

英國數位文化媒體和運動部(DCMS)發布聲明指出,這項「電信安全法案」目的是監督5G行動和光纖網路,將納入處理網路流量和通訊的電子設備和軟體;英國通訊管理局(Ofcom)將負責執法工作。

這項法案將給予英國政府執行今年七月宣布的華為5G設備禁用令,電信業者被要求到今年底之前不得再購買華為設備,因英國政府認為華為設備構成國安風險;此外,電信業者必須在二○二七年前移除5G網路中現有的華為設備。

DCMS在聲明中指出:「這項法案是保護英國免受國家組織或罪犯的敵意網路活動的重要一步,過去兩年來,政府已遭到俄羅斯、中國、北韓和伊朗組織的大量網路攻擊;而訂定罰款措施,是對英國無線電信業者自行設立安全標準,通常缺乏誘因採取最佳安全作為,所進行的補救。」

DCMS大臣道登表示,只有在安全且有彈性的情況下,5G和光纖網路才能帶來好處,「這個具開創性的法案將讓英國的電信安全制度是全球數一數二的嚴格,使我們能夠採取必要措施保護我們的網路」。

此外,根據集邦科技研究,在美國制裁下,華為不僅無法取得關鍵的軟體和半導體,導致高階手機業務受創,也被迫出售旗下中低價「榮耀」手機品牌,預估華為手機在全球市占率將由今年的十四%進一步降至明年的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