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央行力守 台幣收貶6分

2020/11/20 05:30

新台幣昨天尾盤在中央銀行出手下轉貶,終場以28.818元兌1美元、貶值6分作收。(資料照)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再度升溫,美股週三開高走低,台股昨也走低,新台幣則開低走高,但尾盤在中央銀行出手下轉貶,終場以28.818元兌1美元、貶值6分作收,合計台北與元太外匯公司成交量為13.96億美元。

新台幣昨早以28.8元兌1美元開出、貶值4.2分,隨即跳升至央行的28.5元盤中防線上,最高觸及28.505元,隨後在28.505元上方狹幅區間整理,尾盤央行出手後豬羊變色,終場沒收盤中所有升幅。

外匯交易員表示,新台幣持續升值走勢,但央行的防守決心很重,雖然花掉的銀彈很多,但央行一定有能力守住防線,盤中看不出有放手的意思,預料短線還是會持續測試28.5元關卡。

交易員表示,央行重兵看守下,新台幣不容易突破28.5元,但熱錢一直進來,加上月底出口商有拋匯需求,新台幣升值壓力大,盤中防線是否逐步退守,取決於央行態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