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量進口MIT電腦// 我躍美第9大貿易夥伴

2020/11/15 05:30

受到疫情大流行需求影響,美國大量進口台灣電腦,,台美貿易逆勢成長,台灣今年已躍升為美國第9大貿易夥伴。(歐新社檔案照)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富比世》雜誌刊載美國貿易數據專家羅伯茲(Ken Roberts)專文指出,今年前九個月美國整體貿易下滑十二.一九%,占美國總貿易額三分之二的前十大貿易夥伴中,只有瑞士、台灣、越南是亮點,雙邊貿易逆勢成長,和其他七國的雙邊貿易都下滑。他指出,受到疫情大流行在家遠距工作需求影響,美國大量進口台灣電腦,促使台灣今年已躍升為美國第九大貿易夥伴。

羅伯茲分析,九月台美雙邊貿易額八十二.八億美元、年增十五.六六%,美對台出口增加七.四六%、進口增加十八.二六%;台灣已成為美國第九大貿易夥伴,較去年同月上升一名。

羅伯茲表示,美國從台灣進口的前三大商品,以金額計,一是電腦,二是手機及相關設備,三是電腦零組件;以重量計,一是螺釘、螺帽、螺栓及墊圈,其次為六百公釐以上扁軋鐵鋼,三是波特蘭水泥、明礬水泥、爐渣水泥。

至於美國九月出口台灣的前三大商品,以金額計,包括半導體製造機械及零件、電腦晶片、以及民航飛機及零件;以重量計,包括石油、液化天然氣及其他石油氣體、廢鐵鋼。

今年前9月 台美貿易額逆勢增5.2%

羅伯茲指出,今年前九月台美雙邊貿易額逆勢增加五.二四%,增加最多的是美國從台灣進口電腦較去年同期增加五十二%,包含數位儲存裝置在內項目從台灣進口額就大增超過六十%。

此外,瑞士今年排美國第八大貿易夥伴,雙邊貿易主要在黃金,美國今年進口瑞士黃金增加逾卅三倍,主要受到金價飆漲及經濟前景不確定性影響。美國和第十大夥伴越南雙邊貿易額成長為廿年來最快,今年前九月增加十二.七%,以家具及電腦晶片進口增幅逾廿%最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