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區間盤整 台幣小升2.6分

2020/11/12 05:30

央行強力阻升,盤中最高只到28.51元,終場小升2.6分。 (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新台幣昨以28.83元兌1美元作收,升值2.6分,合計台北與元太外匯經紀公司成交量10.78億美元。

外匯交易員指出,台股昨上漲逾百點,且離岸人民幣兌美元一度升破6.6元,新台幣因中央銀行強力阻升,盤中最高只到28.51元,未突破前一日區間;不過,外資仍偏匯入,加上出口商實質拋匯需求,新台幣盤中仍有3角多的升值幅度,只是波動區間變窄。

外匯交易員認為,美國大選後,市場回歸基本面,台灣出口連續兩個月超過300億美元,經濟表現亮眼,在出口商拋售下,美元賣壓仍大,只要熱錢沒有大舉匯入,大抵仍在央行掌控中,預期新台幣上有鍋蓋、下有支撐,短線將在現有區間盤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