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善的循環!台彩中獎人捐逾50億 助弱勢712萬人次

2020/11/10 05:30

台彩總經理蔡國基表示,公益彩券中獎人捐贈總金額累計已超過50億元,是台灣最不為人知的「大善人」。(記者簡榮豐攝)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彩券中獎做善事,形成善的循環!台彩總經理蔡國基表示,第3屆公益彩券起至今,累計中獎人捐贈總金額已超過50億元,透過中獎人撥出一部分獎金做愛心,一起成就台灣公益事業,讓公益彩券變成「善的循環」,這些捐款的中獎人,是台灣最不為人知的「大善人」。

台灣有人情味 樂於助人

台灣彩券自第3屆(2007年至2013年)開始發行公益彩券,並獲指定繼續擔任第4屆(2014至2023年)公益彩券的發行機構。台彩鼓勵中獎人捐出部分獎金行善,拓展彩券的公益影響力,第3屆至今,台彩中獎人捐贈總金額已超過50億元,這些捐贈回饋社會的善款,在中信慈善基金會的統籌規劃下,投入各大慈善機構。

台彩統計,至今年6月為止,已捐助超過200個社福單位與公益團體,合計執行1047個公益慈善方案,幫助弱勢族群高達712萬人次。

蔡國基說,對很多中獎人來說,平時就有做公益善事的習慣,中獎人得到大筆獎金,驚喜之餘,也都認為是天大好事。台灣人心地非常善良,很有人情味也樂於助人,兌獎過程都帶著喜悅,台彩除了可協助相關流程,也會讓中獎人了解公益彩券本質,並鼓勵中獎人捐出部分獎金做善事。

台彩3目標 促弱勢就業

蔡國基透露,每次接待中獎人的過程中,中獎人擔心身分曝光,難免有點不安,除了幫助他們心情舒緩,因為都只有一面之緣,也會呼籲中獎人把握機會、共襄盛舉,為台灣多一點貢獻付出,讓他們理解,充分把握機會捐款。

他進一步表示,中信銀獲財政部認可取得發行權,希望可達到3大目標,第1是提高彩券盈餘,協助政府公益;第2是改善彩券經銷商的生活條件,促進弱勢就業;第3,推動彩券優質文化,確保產業健全及永續經營,目前台彩所做的事情,都在3大目標裡持續努力。

他指出,台彩經營彩券不是要賺錢,不論盈虧,還要挹注政府社福財源,也協助政府提供弱勢經銷商就業機會,且每年固定要提撥27億元回饋金給政府,最後,當然希望中獎人得到意外驚喜後,可捐出一部分獎金。他強調,「用誠懇的心,把中獎人當朋友,讓他們很開心做善事,『這群人是台灣最不為人知的大善人』,為善不欲人知,不是要博取名利,而是默默發自內心貢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