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捷迅︰貨運前景 農曆年後堪慮

2020/11/05 05:30

捷迅發言人葉子菁指出,第4季是航空貨運傳統旺季,加上持續紓解上半年遞延的貨物,第4季表現較第3季好。(記者楊雅民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第四季是航空貨運傳統旺季,加上貨櫃海運可望上演20年來最好的第四季,攬貨業者捷迅(2643)看好此波海空貨運可旺到明年農曆年;而年後,若歐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仍無法獲得有效控制,則前景就不樂觀。

Q4貨櫃海運20年來最好

捷迅發言人葉子菁指出,受惠雙11、耶誕節等節日帶動,第四季是航空貨運傳統旺季,再加上持續紓解上半年遞延的貨物,期望航空貨運第四季表現較第三季好。貨櫃運輸方面,在缺櫃下,不僅遠東到美國線運價持續高檔,連紐澳、中南美洲線也都大漲,到12月初都已滿艙,預期此波海空皆旺的盛況,可望延續到明年農曆年。

第四季到明年農曆年節前雖然很旺,但到美東的航空運價很難再突破今年5月創下的每公斤500元歷史新高。葉子菁說,第二季受疫情衝擊,客機班機忽然中斷,機腹載貨量消失,因此價格暴衝,目前在航空公司客機班機調度下,到美國的運價可望維持在300-400元高檔,但應該不會再破歷史紀錄。

考量短期內客機班機不會恢復到疫情前榮景,機腹載貨量持續緊縮,因此捷迅10月與順豐航空簽訂長期兩岸直航的常態貨運包機年度合約,每週2班定期往返兩岸,以解決中、長期客戶群艙位不足的困擾。

前3季EPS5.06元

另外,葉子菁表示,海運市場因缺櫃問題,所以10月初海轉空貨物很多,而此現象目前已經減緩。

葉子菁說,海空貨運可旺到明年農曆年,但明年農曆年後,則不樂觀。她說,除中國農曆年後缺工狀況會到何時,尚待觀察外,就目前來看,歐美二次疫情嚴峻,衝擊經濟難免,若民眾終端消費一縮減,勢必影響海空運市場表現,疫情絕對是影響海空貨運表現的因素。

捷迅第三季每股稅後盈餘2.06元,前三季每股稅後盈餘5.06元,年增77.54%。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