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天災風險 年底納保險業風險資本額計算

2020/11/04 05:30

金管會昨天宣布,自今年12月底起,將天災風險納入現行保險業風險資本額(RBC)計算。(資料照)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金管會昨天宣布,自今年12月底起,將天災風險納入現行保險業風險資本額(RBC)計算。金管會保險局強調,由於產險業RBC平均都在法定標準200%以上,這項調整並不需要額外再增提資本,也不會影響到保費。

金管會保險局副局長張玉煇表示,根據瑞士再保(Swiss Re)公布2019年全球巨災報告,因巨災帶來的經濟損失總額為1460億美元,且氣候變遷對災害衝擊影響加劇;我國因地理位置特殊,易受地震、颱風或洪水等天然災害侵襲,過去像是921地震等,均造成嚴重災損。

張玉煇表示,為使產險業及再保險業的清償能力,反映經營天災業務的自留風險及再保攤回賠款的信用風險,委請保發中心研議將天災風險納入現行保險業RBC制度;金管會也於今年10月中邀請產險業者等研商並獲共識,將於今年底開始試用計算。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