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前3季賺逾2個股本 環球晶看好後市

2020/11/04 05:30

環球晶前3季賺逾2個股本,EPS達22.21元。(記者洪友芳攝)

矽晶圓沒新產能 價格看漲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矽晶圓大廠環球晶(6488)昨召開法說會,董事長徐秀蘭預期明年市場供需趨於健康,但因沒有新增產能,需求增加將帶動8吋、12吋矽晶圓價格可望調漲。

展望第四季,徐秀蘭表示,營收將持續成長,但因歐洲部分國家疫情嚴重而再度封城,可能會造成運輸成本增加,匯率若跟上季持穩,本季毛利率可能與上季接近或稍好。

徐秀蘭認為,第四季到明年有3個變數。一看疫情影響程度;二是觀察地緣政治因素後續發展,包括美中貿易戰等紛爭是否惡化;三是匯率因素,因環球晶逾6成營收以美元計價。

不過,徐秀蘭看好後市。她指出,隨著5G、車用等半導體持續帶動矽晶圓需求增加,預期2022年、2023年供給將會吃緊,甚至可能面臨短缺,但過去幾年矽晶圓廠相繼擴產,中國也有新進者加入,市場供給不會像這一波吃緊情況。環球晶未來幾年以升級生產設備提升生產效率為主,除非客戶願承諾長約保證,才會考慮建新廠。

徐秀蘭指出,環球晶目前除了韓國廠之外,各廠產能全開,稼動率滿載;韓國12吋新廠雖已量產,但受疫情影響,量產進度延遲2至3個月,預期到年底前,稼動率將達月產能17.6萬片的8成。

環球晶位於竹科的中德分公司,預計擴建磊晶半導體先進矽晶圓產能,規劃後年底開始量產。

環球晶昨公布第三季財報,稅後淨利33.88億元,季減0.3%、年增1.8%,每股稅後盈餘7.78元;今年前三季合併營收為412.22億元、年減7.5%,稅後淨利96.66億元、年減9.96%,每股稅後盈餘22.21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