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餐飲明年調薪首家 王品正職起薪三萬

2020/11/03 05:30

王品集團宣布自明年元旦起全面調漲薪資,成為台灣餐飲第一家調薪企業。 (圖由王品提供)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王品集團昨宣布明年元旦起全面調薪,正職員工起薪從二萬九千元調高至三萬元,計時員工時薪從一六三元調高至一七○元,成為第一家宣布明年調薪的餐飲業。

明年起基本工資調高到二萬四千元、時薪調高到一六○元。王品宣布明年起跟進調薪,正職員工起薪將比法定基本工資高出六千元,計時員工時薪比法定的一六○元高出六.二五%;預估有一千三百名正職員工及近四千名計時員工受惠。

王品還表示,自明年起,每年固定調薪一次將增加為調薪二次,並將依年度績效拉大調薪幅度,以基層員工起薪三萬元為例,只要年度績效達標,每年有望調薪二千四百元,若職級更高,可望挑戰年年加薪六千元。

王品董事長陳正輝說,今年服務業整體失業率攀升、薪資負成長,但為感謝全體員工齊心堅守崗位,共同挺過疫情難關,提前宣布調薪,希望發揮帶頭的指標作用,為台灣餐飲業留住人才。

薪資向來為餐飲業最優的鼎泰豐表示,公司正職人員起薪三萬三千元起至四萬五千九百元起;計時員工平日時薪一六○元起,假日時薪一八○元起,台北地區優於新竹以南的時薪。鼎泰豐說,過去六年調薪過四次,平均每次調幅約三%至五%,薪資也會隨職級晉升調高。

瓦城集團表示,集團餐廳正職人員月薪落在二萬七千元至三萬八千元間;餐廳主管月薪上看六萬元,除定期考核調薪外,參與主管培訓計畫一年之內獲晉升的調薪幅度有機會達十五%至三十五%;若計時員工表現優秀,綜合時薪及獎金,平均時薪可達二一○元,在學的兼職員工畢業後如轉任正職,依職能起薪最高可達三萬一千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