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大選+疫情反撲 台股本週震盪加劇

2020/11/02 05:30

(資料照)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美股上週因歐美疫情反撲、新紓困方案落空、總統大選逼近,恐慌與保守氣氛再起,道瓊指數大跌六.五%,創三月以來最大跌幅,拖累台股跟著下殺,單週下跌三五二.四八點。法人指出,全球疫情確診人數飆新高,德法重新封城等加劇市場緊張情緒,美國總統大選將在本週進行,台股恐更加震盪,建議投資人短線保持觀望。

法人建議短線保持觀望

安聯台灣科技基金經理人廖哲宏指出,近期台股仍大致維持高檔震盪格局,主要受到市場擔憂美國總統大選及歐洲疫情升溫影響,不確定性催化市場觀望氣氛;但隨著近期許多上市櫃公司陸續召開法說公布財報,從法說揭曉訊息來看,整體第四季科技展望仍然正向,對市場應有一定支撐。

展望後市,廖哲宏仍然看好科技產業需求,預期企業獲利表現將是美國總統大選結束後左右台股表現的關鍵,而歐洲政府是否進行嚴格的封鎖隔離政策,都將是觀察重點。

宏遠投顧副總經理陳國清表示, 美國大選倒數、歐美疫情再升溫、美中科技戰持續、美國新紓困案難產等不確定因素,造成美股大跌進而拖累上週台股大跌;近期台股盤勢不明朗,將以業績及獲利佳股及題材股表現為主,本益比偏低的中低價股票躍上檯面撐場。

他分析,歐美庫存很低的回補庫存力道使得目前各產業出貨暢旺及業績佳,台股下檔支撐仍強,台股或有可能在美大選完、紓困案過關後,跟著美股上漲,台股還是有機會創新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