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威州否決賦稅抵免 鴻海不認同

2020/11/01 05:30

鴻海在2017年宣佈,與威州簽署合約將投資100億美元興建面板生產園區,美國總統川普當時還稱讚此建廠計畫是「世界第八大奇蹟」。(美聯社檔案照)

鴻海律師致函威州政府

稱聘僱520員工、投資7.5億美元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隸屬美國威斯康辛政府的威斯康辛經濟發展公司上月初認定,基於鴻海科技集團二○一九年完成的資本投資與聘僱狀況,不符合賦稅抵免資格。美聯社報導,鴻海上週五已通知威州政府,反對該州駁回其創造就業賦稅抵免的資格認定。

威州認定鴻海僅聘281人、資本支出3億美元

報導說,威州經濟發展機構認定全球最大電子代工廠鴻海科技集團,僅在其威州廠聘僱二八一名有資格計入賦稅抵免額的全職員工,而其資本支出僅三億美元(八十六.六四億台幣)。

鴻海表示,在威州東南部蒙特普萊森(Mount Pleasant)的廠房共聘僱五百二十多名員工,達到符合賦稅抵免的最低門檻,並已投資七.五億美元(二一六.六億台幣)。鴻海律師伯利(Robert Berry)致函說,該州的判定「不僅背離認知,也背離合約的時程」,他表示,希望在三十天內化解該爭議。

鴻海縮小建廠計畫 威州要求重擬合約

威州政府在否決鴻海的賦稅抵免後,十月十二日告知鴻海,若希望取得該資格,二○一七年與威州達成的原始協議必須重擬,以反映該公司縮小建廠規模的計畫。

鴻海在二○一七年宣佈,與威州簽署合約將投資一百億美元(二八八八億台幣)興建面板生產園區,並聘僱一萬三千名員工。鴻海因此可取得近四十億美元(一一五五億台幣)的州暨地方租稅獎勵,當時威州州長沃克(Scott Walker)為共和黨籍;而美國總統川普當時還稱讚此建廠計畫是「世界第八大奇蹟」,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是「最偉大的商人」。

不過,鴻海後來大幅縮減計畫規模,而且沃克連任失利,接任的民主黨籍州長艾佛斯(Tony Evers)政府則堅持必須修改合約,才能取得賦稅抵免資格。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