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財經觀測站》券商公會記大功!?

2020/10/30 05:30

股市示意圖。(資料照)

今年資本市場發生兩件「命案」,一件是元大原油正2ETF暴跌下市案、一件是TDR(台灣存託憑證)暴漲慘遭處置案;另外還有兩件「奇案」,一件是凱基台北分公司1G傳輸偷跑案、另一件則是券商主機裝了「黑盒子」案。

「命案」的苦主多是廣大散戶投資人,反觀「奇案」被揭發,受惠的反而是多數散戶投資人。外界認為,凱基台北1G傳輸圖利外資,讓同樣下單的投資人權益受損,在券商公會出面協調下,決定所有券商都停止向證交所申請1G傳輸,讓全體投資人站在公平起跑線;至於券商黑盒子事件,該券商被罰早超過一個月,券商間早已傳得沸沸揚揚,公會扮演什麼角色不得而知,不過被爆出來,也讓外界了解,原來大戶還有這種跑贏散戶的方式。

券商公會站在公平公正的立場,讓所有投資人站在同一起跑線,也讓證券業者無分大小,小券商也能活下來,「心胸寬廣真是讓人讚嘆」,只是當初向證交所提出需要1G傳輸建置的也是券商公會,決定都不要使用的也是券商公會,先暫時犧牲證交所,以後慢慢再來跟證交所談價錢,算盤打得可真精。

不過外傳券商公會在發生凱基台北1G風波後的某次會議,一家券商發言,「希望下次有類似凱基台北的事情,請不要直接訴諸媒體,內部應先協商有共識」,這家發言券商,聽說之後將接任券商公會理事長,未來會不會演變成茶壺裡的風暴,外界很好奇。

券商公會這樣大是大非、一視同仁的作法,實在值得獎勵,投資人應該給它們記大功,因為這不只開罪了同業,證交所也不能諒解,後續要怎麼維持這樣的高度,全市場都在看!(陳永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