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020台灣保險論壇》保安基金董事長林國彬:落實法遵 提升保險監理

2020/10/29 05:30

保險安定基金董事長林國彬出席自由時報主辦「2020台灣保險論壇」。(記者羅沛德攝)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保險安定基金董事長林國彬昨參加《2020台灣保險論壇》時建議,要強化保險業治理與永續經營,可從三點著手,包括落實法遵與員工在職訓練、強化吹哨者保護制度,以及降低小股東訴訟門檻。

林國彬說,不論員工或高階經理人都是領薪水養家活口,很多時候問題是來自領導的上層,並非基層下屬問題,第一道防線就是要讓員工有意識,強化在職訓練與落實法遵,避免違法。

他認為,吹哨者制度要更健全,吹哨者就像是內部防腐劑,需要保密吹哨者的姓名、業務範疇、保障工作權等,不能因揭弊就搞到全世界都知道,否則員工不會有勇氣;另對上市櫃公司董事會的不法追究,現行小股東提訴訟成本太高,必須適度降低門檻,讓司法判例可成為公司行為準則,藉此提升保險業的公司治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