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智崴:訂單沒問題 匯損令人煩

2020/10/21 05:30

智崴董事長歐陽志宏表示,訂單沒問題,倒是匯損比較讓人煩惱。(記者張慧雯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近期新台幣匯率直直升,不少出口大廠都大嘆吃不消!體感設備廠智崴(5263)昨日舉行法說會,董事長歐陽志宏指出,看好全球樂園市場將持續成長,且既有訂單都沒被取消,近期唯一的煩惱就是「匯率」,因為新台幣每升值1元,毛利率就下降3個百分點,匯損也是上半年虧損主因。

台幣每升值1元 毛利率跌3個百分點

歐陽志宏表示,受到疫情影響、營收約下滑4成,主要是客戶希望「交付期」能延長,由於公司是依據完工比例法認列營收,才導致營收下滑,但舊訂單不僅沒取消,今年還接到新訂單,相信樂園產業市場還會持續成長,對智崴來說,幾乎所有今年預定完工的設備都擠到2021年,預計2021年共有14個據點開幕、裝設20套設備。

他指出,疫情對體感設備大廠來說是很嚴重的影響,尤其歐美疫情嚴峻,市場預料會出現大洗牌,但對智崴來說影響相對沒這麼大,畢竟台灣疫情相較歐美控制得宜,員工要出差、設備要出口都沒問題,且亞洲樂園市場復甦比較快,智崴也占了地利之便。

歐陽志宏指出,近期營運上唯一的煩惱就是「匯率」,畢竟新台幣每升值1元,毛利率就會下跌3個百分點,智崴上半年虧損主要就是受到匯損影響,其實本業有獲利,未來若新台幣走弱,匯損仍有機會可以回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