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毛巾二代組隊創品牌 從MIT走向DIT

2020/10/20 05:30

國家級毛巾品牌「雲御織」旗艦店在松山文創盛大開幕,雲御織董事長洪源崧(左五)表示,在產官學研支持下,台灣毛巾業已從MIT走向DIT。(圖:資策會提供)

「雲御織」開發多機能毛巾 拚內銷也要進軍海外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由雲林縣虎尾鎮十二家經營逾一甲子的毛巾代工廠二代組成的「雲御織」旗艦店昨在台北文創開幕。雲御織董事長洪源崧表示,在產官學研支持下,台灣毛巾業已從MIT(台灣製造)走向DIT(台灣設計),開發出含膠原蛋白的三合一紗、紗布緹花、有機棉等多機能高品質毛巾,其中加入虱目魚鱗萃取物的浴巾,一條要價二三八○元,價值提高十倍。

洪源崧說,一九九七年起,中國毛巾大量傾銷來台,毛巾產業從三百多家銳減到三十幾家,後來政府祭出反傾銷擋住低價中國貨,毛巾業二代看到希望後逐漸回歸投資,包括新機器設備、並找回傳統織造工藝,可做出具差異化的高品質毛巾。

差異化高品質毛巾 與低價中國貨劃清界線

他指出,業界經研發提高毛巾吸水性、排濕性並改善易發霉等傳統毛巾缺點,甚至加入抗菌等機能性功能後,產品和東南亞或中國有明顯區隔,不僅站穩國內市場,也有助外銷;洪源崧說,台灣品牌毛巾單價可超過四百元,已和低價中國貨劃清界線。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處長何晉滄表示,雲御織創新設計與打造品牌的故事,就是中小企業二代接棒的傳統毛巾業後,組隊打國際盃的新典範,期待未來會有更多不同行業的傳產二代,也能組成不同的台灣品牌隊形出海去打國際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