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停止出貨給華為 南亞科:其他客戶會遞補

2020/10/13 05:30

南亞科總經理李培瑛。(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DRAM廠南亞科 (2408)是中國華為的供應鏈之一,該公司總經理李培瑛昨表示,9月15日起,南亞科已停止出貨給華為,他預期華為事件是短期的影響,沒有華為的採購,其他客戶會遞補,但需要1、2季的時間整理才能恢復正常。

集中市場加權指數日線圖(10/12)

李培瑛並說,在法令允許範圍內南亞科才會出貨給客戶,目前已依規定向美國商務部提出申請,還需等待核准。

中國記憶體廠 對市場影響小

李培瑛指出,南亞科客戶超過700個,長期進行風險管理,已有許多客戶積極爭取華為空出的手機市場市占率,客戶採購的消長,預期需要1、2季的時間消化整理,此事件對營運的影響,他預估是短期的。

對於美國禁令可能擴及中國NAND Flash廠武漢長江存儲、DRAM廠合肥長鑫,李培瑛認為,目前中國記憶體廠對市場影響還小,產出對市況沒有影響,既然沒有影響,即使禁令擴及,應該看不到被列入禁令的衝擊。

DRAM明年上半年有望漲價

李培瑛指出,明年供應商的庫存水位可望持續下降到相對低點,相對地資本支出會趨保守,明年上半年供給成長有限,這將有助於市況趨於穩定,價格有機會往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