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投顧︰川普甩疫 台股偏多操作

2020/10/11 05:30

投顧業者表示,美國總統川普染疫後恢復神速,已不影響投資市場,美股不致脫序,因此台股低檔有撐,建議偏向多方操作。(路透)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台股上週只有四個交易日,加權股價指數收在一萬二八八七點,漲幅二.九七%。投顧業者表示,美國總統川普染疫後恢復神速,已不影響投資市場,美股不致脫序,因此台股低檔有撐,建議偏向多方操作,台股下週有機會挑戰一萬三千點。

川普染疫堪稱是全球資本市場最大震撼,不過,從目前訊息顯示,由於川普隨即快速康復,一般認為,市場風險大幅降低。其中,十月六日川普叫停紓困談判,美股一度重挫;但隔日川普改口稱可簽署部分紓困項目,美股大漲,台股也在外資連續買超下,指數穩步向上。

永豐投顧研究報告指出,美股動向牽動亞股表現,雖然距離美國大選尚有一段時間,變數仍多,但不論台股大盤或OTC指數來看,「多頭氣勢已超越空頭氣焰」。

「川普沒事,預計本週美股不致脫序。」永豐投顧分析,由於川普染疫後恢復神速,已不影響市場。永豐投顧指出,美國新一輪紓困案,最壞情況就是延至美國大選過後,因此影響美股因素已無懸念;至於十月十五日第二場總統大選辯論,預期在川普仍有傳染力情況下,可能延期或是以遠距方式進行,不致發生第一場辯論失序情況,美股應不會再度重挫。

另外,台積電將於十月十五日舉行法人說明會,半導體族群重回主流焦點,加上外資已悄然買超,永豐投顧建議,投資人下週可朝偏向多方操作,大盤指數有機會挑戰一萬三千點大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