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與中共勾結證據明確 英國會籲提前排除華為5G

2020/10/09 05:30

英國國會週四報告指出,華為與「中國共產黨機關」有「勾結的清楚證據」,呼籲當局將2027年底前從5G網路中移除華為設備的期限提早至2025年。(路透)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華為在歐洲接連遭遇打擊,英國國會週四報告指出,華為與「中國共產黨機關」有「勾結的清楚證據」,呼籲當局將二○二七年底前必須從5G網路中移除所有華為設備的期限提早至二○二五年。德國媒體也披露,德國政府擬對5G設備商進行「政治審查」,此舉恐排除華為參與德國5G建設。

劍指華為?德政府擬政治審查5G設備商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英國下議院國防委員會根據學者、網路安全專家、電信業者等證詞提出報告,引述創投公司C5 Capital創辦人皮納爾(Andre Pienaar)說法,指過去三年中國政府提供華為七五○億美元資金(約二.一九兆台幣),使其「以荒謬低價」出售硬體設備。

一名鑽研中企違規的專家也說,儘管華為否認,但其「涉及多種情報、安全與智財活動」,華為與中國政府及中共的密切關聯清楚明確,其所有權模式與獲得的補貼可證明。

報告示警,西方國家不應陷入偏頗的反中情緒,但建議有必要進行政策調整。英國政府七月宣布,今年底電信供應商將不得採購華為5G設備,已裝置者須在二○二七年底前移除。該委員會指出,「如果盟邦繼續施壓加快移除,或者中國威脅及全球局勢大幅變動,政府應考慮二○二五年移除是否可行」。

此外,德國擬推動5G設備供應商雙審查機制,《德國商報》報導,根據草案,第一階段由聯邦信息安全辦公室負責進行技術安全審查,第二階段的政治審查恐卡關,供應商須提供詳實的「可信任聲明」,並通過德國外交部、內政部與經濟部門層層審查,再由直屬總理府的德國聯邦情報局對政治風險進行鑑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