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芯遭美制裁 標普列信用觀察名單

2020/10/08 05:30

中芯國際日前證實遭美制裁,信評機構標普指出,將中芯轉列為信用觀察名單,在三大情境下,中芯恐遭降評。(路透)

〔記者吳佳穎/台北報導〕中芯國際(SMIC)日前證實遭美制裁,恐步華為後塵。國際信評機構標普(S&P)昨指出,在美方禁令下,中芯國際將面臨高度供應鏈風險,因此將中芯轉列為信用觀察名單,在三大情境下,中芯恐遭降評,目前中芯長期發行人信用評等為「BBB-」。

高度供應鏈風險 恐面臨降評

標普指出,美方出口禁令對於中芯國際的營運及擴張計畫存在高度不確定性,可能導致中芯面臨潛在上游供應鏈風險;標普表示,中芯國際先進製程(十四奈米以下)研發恐嚴重受阻,但同時也將減少中芯資本支出及研發先進製程可能帶來的損失,預期中芯未來一年可能維持淨現金水位,且在美中科技角力下,中芯將獲得中國政府在財務與技術上的大力支持。

標普預計九十天內完成對中芯國際的評估報告,包括營運狀況、市場份額、客戶留存情形、技術能力,及財務績效等。標普表示,在三大情境下,可能下調中芯至少一個評級,包括:禁令導致中芯國際在軟體、組件、設備維護等服務受阻,影響其晶圓製造能力;禁令限制中芯國際擴大產能,包含現已成熟的廿八奈米或以上製程;禁令導致中芯國際延遲技術開發,與效率提升能力。

標普指出,上述三大情境可能導致中芯國際面臨客戶及市占率大量流失,削弱其營運能力,並增加財務槓桿,在下行情境下,預估中芯債務與EBITDA占比將推高至兩倍以上。

另一方面,中芯若能有效管理風險並降低禁令影響,維持其廿八奈米以上製程的生產能力,並擴大市占率,將維持其當前評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