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蘋果新機熱身 PCB供應鏈看好Q4

2020/10/06 05:30

華通指出在客戶新手機出貨帶動下,第4季展望樂觀。(資料照)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蘋果新款手機iPhone 12即將發表,蘋果供應鏈業績開始熱起來,由於今年蘋果新機遲到,蘋果手機供應鏈預估,第4季在拉貨效應帶動下,營運有機會來到今年高峰,並且一路延續至明年第1季季初。

今年因疫情打亂蘋果新手機發表時程,拉貨較往年延後近一個月,市場傳出蘋果新機預計在10月中旬正式對外發表,包括iPhone 12 Mini、iPhone 12、iPhone 12 Pro與iPhone 12 Pro Max,共有5.4吋、6.1吋與6.7吋3種尺寸,市場高度關注消費者對於蘋果首款5G新機的反應。

蘋果手機供應鏈近來開始進入傳統旺季,其中PCB廠臻鼎-KY(4958)、華通(2313)、台郡(6269)第4季營運增溫,業者正面看待新機帶來的旺季效應。

華通指出,在客戶新手機出貨帶動下,第4季展望樂觀,加上疫情使得在家工作、線上學習需求持續暢旺,目前來看,手機、筆記型電腦、平板電腦出貨動能強勁,HDI(高密度連接)板供不應求,直到明年農曆新年HDI板產能依舊持續吃緊。

臻鼎表示,因大客戶新手機拉貨延後,旺季效應將在第4季顯現,也因為今年新機較晚推出,需求可望延續至明年第1季,推升明年第1季的營運優於往年同期。

台郡預估,今年因客戶新手機推出時間比較晚,第4季將是手機相關產品出貨最強勁的一季,公司持續推展多元產品布局,筆記型電腦、平板電腦、穿戴裝置表現也相當不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