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啟全離開紫光 轉戰晶圓再生事業

2020/10/06 05:30

前華亞科董事長高啟全離開中國紫光集團,跨足創業晶圓再生事業。(資料照)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被稱為「台灣DRAM教父」的前華亞科董事長高啟全,轉戰中國紫光集團五年合約期滿,十月起正式離開;半導體業界傳出,高啟全看好晶圓再生市場,與台灣設備及晶圓再生廠商辛耘攜手合作,在靠近武漢的黃石投資十二吋晶圓再生廠,已在興建中,規劃明年下半年量產,最大月產能規模達四十萬片。

高啟全長期在記憶體業,跨足創業晶圓再生事業,不免令業界感到不解,但其實是有緣由。高啟全曾是辛耘的獨立董事,與辛耘的董事長謝宏亮結識已久;謝宏亮創業辛耘四十多年,以代理電子設備與儀器起家,後來增加晶圓再生產品線,高啟全從旺宏到南亞科、華亞科,一直與謝宏亮有往來。

辛耘去年中獲經濟部投審會通過,赴中國投資晶圓再生廠,是台灣晶圓再生業界第一家提出申請的廠商,初期投資金額為人民幣一億元。

攜手台廠辛耘 投資12吋晶圓再生廠

據了解,高啟全與辛耘合作的晶圓再生廠被列為湖北省重點建設項目,公司名為「錄億半導體」,註冊資本額為二千九百萬美元,致遠資本股份有限公司持股五十%、新加坡LVG集團與另一家外商持股二十五%;目前的法定代表人為辛耘總經理許明棋,錄億總經理蔡崧源曾任職華亞科、長江存儲。

據了解,錄億半導體投資計畫案,推手來自高啟全,晶圓再生技術來自辛耘。根據錄億規劃,該公司將是中國第一家十二吋晶圓再生供應商,計畫總投資金額為人民幣二十三.一三億元,最大產能共計四十萬片,預計明年第三季開始量產,供應長江存儲等晶圓廠作為晶圓測試、擋控片用途。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