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普染疫/台股今有壓 國安基金靜觀其變

2020/10/05 05:30

(資料照)

〔記者卓怡君、高嘉和/台北報導〕美國總統川普染疫,對全球股市投下震撼彈,中秋節連假後的台股今日開盤壓力不小。國安基金委員會議下次召開時間是十月十二日;相關官員透露,將密切觀察這幾天全球股匯市動盪情況及可能對台股的影響,國安基金原則是「備而不用」,將視情況再決定是否退場、甚至加碼進場。

法人指出,台股今日開盤可能先反應川普染疫的利空,但川普染疫並非經濟因素,主要是心理層面的短期影響,市場還是會重新回歸基本面,距美國總統大選倒數一個月,市場震盪恐加劇,預估台股「上有鍋蓋,下有鐵板」,持續進行盤整格局。

投顧︰美股有撐 台股不致崩跌

日盛投顧總經理鍾國忠認為,川普染疫事件對股市衝擊不至於太大,主要是歷屆美國總統大選前多有選舉行情,且武漢肺炎治癒率高,美國又是生技醫療最發達的國家,從美國上週五股市表現來看,藍籌股、道瓊指數相對抗跌,跌幅較重的集中在受景氣波動影響大的那斯達克與費半指數,預期今日台股開盤雖有下跌壓力,但不至於失序崩跌。

宏遠投顧副總經理陳國清分析,近幾週台股投資氣氛保守甚至悲觀,不少人已在近期賣出持股,即使川普染疫或將使美股修正,但預期中秋節後到國慶日前的賣壓應該不會太重,台股盤整的機會較高;十月美股及台股或有可能出現先蹲後跳,選對股票將比指數更重要。

國安基金近兩季未進場 子彈充足

據透露,國安基金在今年三月全球爆發疫情時獲授權進場,投入金額僅約八億元,隨著台股強彈,第二、三季並未持續進場,因此「子彈」充足。十月十二日的會議原是要討論退場時間,但因川普染疫等重大變數,加上美國大選前全球股匯市動盪恐加劇,退場時機將會延後,甚至不排除在台股波動擴大時,伺機加碼進場穩定盤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