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認了禁令掐脖 華為︰活下去是目標

2020/09/24 05:30

華為輪值董事長郭平首次透露,美國修改規則對華為生存、營運帶來很大困難,「求生存是我們的主線」。(路透)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美國上週對華為的出口管制升級後,華為輪值董事長郭平週三首次透露,美國修改規則對華為生存、營運帶來很大困難,「求生存是我們的主線」;華為在電信設備、伺服器和雲端業務上,有相對充裕的晶片供應量,但智慧手機晶片方面,仍在尋找解決方式。

郭平昨於上海的年度華為全聯接大會上表示,「華為這些日子處於困難情況」,美國政府持續打壓,使該公司承受顯著壓力,華為仍在具體評估影響,但求生存是主線;華為供應鏈遭到「打擊」,將使出全力幫助其供應鏈強壯、成長。

去年五月,美國商務部基於國安顧慮,將華為列入「實體清單」,美企須取得特別許可,才能向其供貨;商務部今年五月和八月進一步宣布「外國直接產品規則」的管制升級措施,外國企業使用美國設備和技術者,包括第三方IC設計商在內,必須先取得許可,才能向華為供貨。最新措施於九月十五日生效。

郭平表示,華為仍在具體評估美國制裁對其晶片的影響,該公司在電信設備、伺服器和雲端業務上,有相對充裕的晶片供應量,「不過,在智慧手機晶片方面,我們每年消費數億,我們仍在尋找解決這個問題的方式」。

針對高通正在申請美國政府的許可,郭平表示,如果高通取得許可,「我們很高興使用高通晶片生產華為手機」。

SK海力士申請供貨華為 美駁回

美國晶片大廠英特爾週二表示,已取得許可,繼續向華為供應特定產品。不過,南韓SK海力士提出類似申請,據透露已遭華府拒絕。美國之音指出,產業界許多人對於華府允許英特爾繼續供貨華為的訊息,感到困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