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補貼無用 「昔」任正非吐槽「今」習近平

2020/09/22 05:30

華為創辦人任正非去年受訪指出,晶片要成功,光砸錢是不行的,還是要投入很多專家人才,等於是質疑習近平的砸大錢策略不會成功。(路透資料照)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為解決半導體高度依賴美國供應的問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日前表示,計畫在二○二五年前砸九.五兆人民幣(下同,約台幣四十一兆元)發展第三代半導體產業;但隨後網路瘋傳華為創辦人任正非去年受訪談話,指晶片要成功,光砸錢是不行的,還是要投入很多專家人才,等於是質疑習近平的砸大錢策略不會成功。

第三代半導體主要是由碳化矽、氮化鎵等材料製成的晶片組,它們可在高頻、更高功率和高低溫度環境下工作,並廣泛用於第五代射頻晶片、軍用雷達和電動汽車。由於目前尚無任何國家能掌控剛起步的第三代半導體技術,中國自認若加快研究速度,中國公司就能與南韓、日本、台灣、美國等國競爭。

習近平發下豪語後不久,推特上就瘋傳任正非去年五月二十一日接受中國央廣訪問片段內容,他說「修橋啊、修路啊、修房子啊,已經習慣了,只要砸錢就行了;這個芯片(晶片)光砸錢不行,得砸數學家、物理學家、化學家…。 」

網友紛紛在影片下留言吐槽,「這個任正非又給習大大扣高帽子。這個芯片和原子彈不一樣,砸科學家也不行 」;「文革都把數學家、物理學家、化學家搞死了,現在怎麼砸他們?」「拿錢砸數學家、物理學家、化學家也沒用,學歷全假的,都會造假,都是騙錢的。」

也有網友嘲諷,「這任正非懂的道理,一般人都不懂,而最不懂的那人正在領導全國人民趕英超美,這實在太有意思了」;「敢影射今上!你任正非不想活了嗎? 」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