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胡亦嘉槓金管會:街口是百分百台資

2020/09/18 05:30

街口集團執行長胡亦嘉昨表示,街口是百分百台資公司,認為金管會未審先定罪,無法接受。(記者陳炳宏攝)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針對託付寶卡關風波,街口集團執行長胡亦嘉昨表示,街口是百分百台資公司,證期局最近卻頻頻來函打壓,街口希望讓大家知道他們的處境,也呼籲社會上有能力的人可以站出來幫助台灣年輕人,不要抹滅他們對金融科技的努力。

胡亦嘉表示,街口不是想要跟政府抗爭,只是爭取合法權益,讓託付寶合法上線,以及街口員工合法的工作發展,希望金管會可以停止對合法企業的騷擾,立刻開啟被金管會強行關閉的保管銀行,因為託付寶是合法的,未審先定罪,無法接受。

盼金管會停止騷擾

胡亦嘉昨天也展示多封與證期局往來函文,說明金管會要求的說明,街口都有提供,並不是沒有。胡亦嘉表示,證期局過去1個月超過20件函文,並對一般員工一一約談,甚至帶隊搜索,造成員工恐懼心理,甚至害怕到要離職,託付寶沒上線過,金管會只用「保障投資人」、「金融是高度監理」,其實只是濫權的擋箭牌。

胡亦嘉昨天也為自己曾在臉書上抱怨時用詞不當,公開向金管會主委、證期局局長道歉,他說這是因為無法保護員工,才會一時氣憤、脫口而出,尤其員工一直被欺負,夢想被摧毀,證期局有一些行為也應該檢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