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Fed救經濟 2023年前不會升息

2020/09/18 05:30

美國聯準會週三結束例行貨幣政策會議後宣布,維持利率不變,主席鮑爾並強調未來不會出現資產泡沫。(彭博)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美國聯準會(Fed)週三結束例行貨幣政策會議後宣布,維持利率不變,並承諾支持經濟復甦,主要透過設定更高的升息門檻,且暗示在二○二三年之前都會維持目前的利率水準;Fed主席鮑爾並為疫情爆發以來,Fed推出前所未見的刺激措施辯護,強調未來不會出現資產泡沫。

鮑爾強調 不會出現資產泡沫

聯邦公開市場操作委員會(FOMC) 在會後聲明指出,將維持聯邦資金利率目標區間於○至○.二五%不變,直到就業市場條件達到符合FOMC認定的充分就業,通膨率攀升到二%,且有望維持在適度高於二%水準一段時間。

Fed表示,將繼續每月購買一二○○億美元公債來支撐經濟,並暗示至少到二○二三年前都不會升息,以拉抬通膨;自五月以來,Fed的資產負債表規模一直穩定維持在七兆美元左右,而三月的第一週,Fed資產負債表規模僅四.二九兆美元。

在疫情爆發後,Fed推出三兆美元刺激措施,並將利率降至趨近於零,這些措施已將公債殖利率壓至低點,並將美股推升至紀錄最高;不過鮑爾表示,疫情爆發前,美國長達十年的經濟擴張期間,就已實施了量化寬鬆措施和低利率政策,但「顯然沒有出現某種金融泡沫」。

Fed也公布對經濟的最新預測,較六月開會時稍微樂觀,預估今年美國國內生產毛額(GDP)萎縮三.七%,優於先前預測的萎縮六.五%,但二○二一年的經濟成長率從先前預測的五%調降至四%;今年失業率預估七.六%,優於六月預測的九.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