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黃天牧上任近4個月 保險業苦吞43張紅單

2020/09/15 05:30

金管會主委黃天牧。(資料照,記者叢昌瑾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金管會緊盯保險業,業者狂吃紅單!自今年5月20日金管會主委黃天牧上任以來,截至9月11日止,不到4個月時間,金管會對金融業共開出56張罰單;其中,光是保險業就吞下43張、占7成7。

金融三業共領56張罰單

根據金管會統計,自5月20日至9月11日止,保險局共開出43張罰單,開罰對象包括壽險、產險、保經代及銀行兼營保代等,共罰款2300萬元;證期局開出12張居次,總金額為516萬元;銀行局僅開出1張罰單、金額1200萬元;累計金管會近4個月共開罰4016萬元。

保險業紅單件數占7成7

若從件數來看,保險業占了7成7,若從金額來看,保險業也占了5成7,遙遙領先銀行及證券期貨業。若就情節來看,保險業43張罰單中,有3家保經、保代公司,今年8月因未依規定完成調整資本額,被金管會廢止許可登記並註銷執業證照。

金管會:強化稽核內控

金管會官員表示,並非針對某一業別開罰,都是依行政程序辦理,例如檢查局的例行金檢之缺失,依情節輕重予以開罰;而且,開罰本身不是目的,是為了導正金融業相關缺失,最重要的是改善缺失及具體成效,希望金融業能重視內稽內控及風險控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