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今年不辦運動會 台積電5.04億員工紅包照發

2020/09/12 05:30

台積電昨宣布今年不辦運動會,但5.04億員工特別獎金照發。(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考量疫情,為避免群聚活動增加感染風險,台積電原本預計十月下旬舉辦的運動會決定停辦,但員工特別獎金照發,共有四.二萬名基層員工每人可領到一.二萬元,總計發出五.○四億元,再創歷年新高;台積電並額外提撥二千萬元資助偏鄉運動,讓偏鄉弱勢學子也能勇於逐夢。

台積電每年十月底或十一月初舉辦運動會,凝聚員工向心力,董事長談話與發給基層員工獎金,往往成為社會矚目的焦點;今年原本規劃十月下旬舉辦,各廠區員工紛紛摩拳擦掌準備練習競技,沒想到上週傳出高層主管有意喊卡,有的新進員工直呼「好可惜」。台積電昨宣布,考量疫情,今年運動會將停辦。

不過,台積電往年運動會發給基層員工的「小紅包」(特別獎金)今年照常發放。台積電表示,職級六十到六十四的直接人員,職級二十到二十六的行政及技術人員,職級三十一到三十三的工程師與管理師等人員,約四.二萬名員工可領到一.二萬元,總計將發出約五.○四億元。

擴廠籌資 首發10億美元公司債

另外,台積電大舉建廠擴產,昨公告發行十億美元無擔保美元公司債,以籌措資金,這是台積電首度發行美元公司債,每張面額一百萬美元,發行期間四十年,固定年利率二.七%,將委託證券承銷商以洽銷方式對外公開承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