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打入台積電供應鏈 光洋科:明年下半年發酵

2020/09/11 05:30

光洋科董事長馬堅勇。(記者陳柔蓁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靶材廠光洋科(1785)在昨日法人說明會上指出,立足台灣這個世界半導體最大聚落,公司進軍高階半導體製程,能將金屬回收,精煉提純成電子級材料,加入台灣科技基礎建設,在此建構循環經濟可以協助台積電(2330)發展先進製程、支持友達(2409)翻身,目標明年金屬回收市佔率回升到7成以上,成為台灣金屬回收整合商。

光洋科董事長馬堅勇昨不避諱提及2016年發生的黃金盜賣案與財報不實風波,他表示,為此重編財報,並減資、私募,優化股東結構,董監改選讓家族企業式管理改變,成立緊急應變小組,每天檢討訂單、現金流,公司從2016年負債140億,到2019年底降到107億,他特別感謝今年6月和銀行團債務協商後,願意和光洋科簽訂108億元聯貸案,讓公司借新還舊,有能力來建立17、18吋大型靶材製造能力。

光洋科8月營收站上25億、創51個月新高。馬堅勇說,在2、3、4月建立半年庫存,因此8月急單都沒放過,目前雖供應鏈混亂,但對今年第3季營收表現相當樂觀。

光洋科5月被台積電揭露為國內首家供應高階半導體前段製程靶材的企業,光洋科表示,半導體前段(高階)靶材比重目前為2-3%,目標3年後成長到10-15%,長期電子半導體對營收貢獻目標為35%。目前打入台積電供應鏈的效應還沒發生,應是明年下半年發酵。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