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滿期金給付違規 台銀人壽挨罰120萬

2020/09/10 05:30

全球重要股市行情(9/9)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金管會昨公布最新裁罰案,由於台銀人壽辦理滿期金給付作業違反保險法相關規定,金管會依法核處120萬元,這也是5月20日金管會主委黃天牧上任以來,對金融業開出的第54張罰單。

金管會昨公布最新裁罰案,由於台銀人壽辦理滿期金給付作業違反保險法相關規定,金管會依法核處120萬元。(記者王孟倫攝)

內控覆核不確實 誤匯款項

金管會表示,台銀人壽有違反保險法第171條之1第4項規定之兩大事實理由:第一,該公司沒有確實執行內部控管及覆核機制,導致多次發生滿期金給付作業錯誤,與「保險業內部控制及稽核制度實施辦法」第5條第1項第3款規定不符。

第二,台銀人壽僅以誤匯款項已追回,未造成公司財務損失、無影響公司正常營運等,而未視為「重大偶發事件」向金管會辦理通報,對重大偶發事件之判斷及通報處理機制未予確實執行,與「保險業內部控制及稽核制度實施辦法」第5條第1項第12款規定不符。

黃天牧上任後第54張罰單

根據統計,自黃天牧擔任金管會主委以來,截至昨日,金管會已開出54張罰單;其中,保險局開罰最多、高達41張,對象包括壽險、產險、保經代及銀行兼營保代等。

其次,證期局開罰12張,都是今年4月爆發國際原油期貨出現「負值」交易、12家處理過程有缺失的期貨商。至於銀行局,截至目前,僅開出1張罰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